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斩获一等奖!
2023-06-07 18:47:00
作者:
  在6月4日结束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中,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逐梦者联盟”代表队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共8轮搏杀,一路高歌猛进,摘得对抗赛亚军,再次登顶全国一等奖。此外,团队还拿下速胜挑战赛二等奖、移动射击赛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ROBOTAC是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比赛以科技创新实践为基础,团队协作为策略,强调机器人对抗竞技的特点,旨在让机器人科技竞技更具有科普性和娱乐性。
  开学以来,团队师生全身心投入到机器人的制作和调试,研究比赛规则,制定技术路线和机器人实现方案,进行样机制作、功能验证调试、技术迭代更新设计。团队在邓峰和巨新浪老师的引领下,不断学习新知识,并应用到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中。比如参加移动射击赛的机器人“飞将军”,最初是为移动射击赛设计的。这次结合最新的实训实验条件和环境,对机器人各方面技术进行了迭代升级,特别是运用视觉识别技术,实现全自动目标瞄准和全自动射击角度调整,达到高速高精度击打目标物的效果,免除了繁琐的手动锁定操作。指导老师邓峰介绍,学院这一年多以来引入行业企业最前沿技术,新增、改建近十间实训室。这次他们就在机器人上把知识点和技能点升级到全新阶段。
  比赛开始,五名指导老师、十名参赛队员携带八台重达20多斤的机器人奔赴赛场,仅是每天酒店到赛场的运输,就需要全体的努力。每次登上赛场,一名指导教师现场指挥,六名同学操作。调试、维护、整备、维修、加油,奔着同一个目标,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着胜利尽己所能。
  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2201班的赵坤首次参赛,却是当之无愧的黑马MVP。在8进4的关键比赛中,他以一敌三,顶住了敌方猛烈围攻,帮助全队获得胜利,引起现场观众轰动,其他高校同学都赞叹他是“高地战神”。赛后,赵坤兴奋地和队友抱在一起欢呼,极大地激发了全队必胜的信心。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01班的黎沛哲已经大三,作为该项赛事的“三朝元老”,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比赛。前两届比赛因为疫情都是在线上进行,黎沛哲这次也是头一回参加现场比拼。他感慨万千:“大赛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三年来我都在实验室跟着老师、学长们学习、实践,一点点积累,一点点成长,看到自己造出来的战车能发挥作用,很有成就感。只要踏踏实实学好专业技术,我们都能在人生的赛场上发光发亮。”(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