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全国特等奖人数创新高
2023-06-07 16:26:00
作者:
  6月5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赛区决赛结果公布,武汉科技大学获全国特等奖9人、一等奖44人。武汉科技大学获特等奖人数在全省高校中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并列第二,获特等奖人数创武汉科技大学历史新高。
  该竞赛分四个类别、设四个全国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等级获奖人数的比例分别为1‰、5‰、30‰和50‰,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本届竞赛,湖北赛区共有70余所高校共约79000人报名参加了全国初赛,从中选拔出474人进入湖北赛区的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全国决赛特等奖79人、一等奖379人、二等奖16人。
  武汉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学工部(处)、本科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与细致工作共同确保了本次竞赛工作及时、高效、质优地开展,外国语学院及竞赛辅导教师团队周密的培训辅导工作助力了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辅导团队教师中,吕鸣老师的表现尤为突出:她辅导的学生中有5人获得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已连续举办25届,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该竞赛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陈尧 孔荃 姜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