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工学院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级特等奖
2023-05-18 10:54:00
作者:
  近日,2023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湖北赛区成绩正式揭榜,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经贸)2002班胡伟波斩获了本科英语专业组省赛特等奖,成绩位列全省第五,英语(教育)2103班黄宇星荣获省赛三等奖。
  自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启动以来,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了校内选拔活动,共遴选出28名学生角逐省赛。英语教育学部组建了教师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针对性辅导。比赛中,武昌工学院学子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近700名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经贸)2002班的胡伟波同学突破重围,斩获了本科英语专业组省赛特等奖,成绩位列全省第五,成功晋级国赛;英语(教育)2103班的黄宇星同学荣获省赛三等奖。
  胡伟波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获奖心得:“我一直对词汇记忆有着浓厚兴趣,曾尝试过多种记忆方法,还参加过各级各类全国大学生词汇挑战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英语学习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通过中西方文化比较与交流互鉴,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云华表示,省赛第五的好成绩是武昌工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不仅反映了学校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稳步提升,也进一步彰显了武昌工学院在大学英语智慧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成效。今后,学院将结合学科特点,继续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争取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0余所高校的313万名学生参加。大赛旨在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教学水平。(通讯员:贺雨娟 王智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