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金秋书画笔会活动
2022-09-30 10:26:00
作者:
  壬寅金秋,笔墨传香;晨光湖畔,名家雅集。9月28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金秋书画笔会活动在美术馆拉开帷幕。知名书画家肖安民、谭崇正、张秀、朱亮、雷炳科等齐聚一堂,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纸挥毫,泼墨运彩,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当日,魏昌、汪厚川等老领导,校领导余毅、王祚桥、江珩、蔡红生、顾豪爽、董妍玲及原副校长向三久出席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校新媒体中心、校美术馆、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晨光书画社、长龙书法社等社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书画名家们现场创作
  笔会现场,画家们挥毫泼墨,点染丹青,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新时代,抒发爱党爱国之情。现场师生“零距离”体验并感受了中国书画艺术和中华文化的经典魅力。经过近两小时创作,五位书画家陆续完成书画作品21幅,作品或遒劲、或灵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意深远。这些作品将作为藏品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美术馆展出或收藏。
  活动前,在该校美术馆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的座谈会上,肖安民等书画家现场点评指导书画爱好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杨黎的书法作品。
  当日下午,湖北开明画院副院长、湖北省国画院艺委会主任、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谭崇正,在小礼堂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书法爱好者、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艺术作品的形式与内容》专题讲座,师生共同体验一场别样的美育熏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春艳 摄影 陈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