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迎新现场:大一新生写书法赠师长
2022-09-11 21:06:00
作者:
  9月11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首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新现场一个正襟危坐、手提毛笔的小姑娘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不少新生跃跃欲试上前求字,“能给我也写一副吗?”
  提笔现场写书法的是该院2022级生物工程专业的新生杨黎。只见她手提毛笔,蘸满浓墨,“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 丹桂飘香齊展生院风采”“纳百川之流四海英才齊匯九省通衢 通千古之典八方学子共聚生院之家”两幅对联在大红纸上一挥而就,字体隽秀、工整美观。
  今天上午一大早,杨黎满怀期待与憧憬地坐上动车,从仙桃来到了武汉,“我高考第一志愿报的就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前期也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早就对它倾心不已。”在武昌火车站坐上学校的迎新大巴,杨黎喜气洋洋,“离武生院又近了一点。”一路上,在迎新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杨黎办妥了所有手续,顺利入住翠微居学生宿舍。在校园赏景的时候,杨黎不自觉又来到了学院迎新现场,看着迎新现场一角留有笔墨,杨黎略有些羞涩地提议道,“我给学院写幅对联吧,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一路的暖心呵护。”
  杨黎从高一起开始接触书法,自此每每略有空闲,就提笔练字,高三学习苦闷,练字便成了她缓解压力的一种好方法。听说学校有晨光书画社、书法协会等书画社团,杨黎特别兴奋,“武生院真是处处都有惊喜,我迫不及待要去解锁更多奥秘了。”更让杨黎惊喜地是,志愿者们将她的作品张贴于迎新现场,与师长们一起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传递喜悦心情和阳光心态。“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练习,争取毕业时能献上更漂亮的作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张德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