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22 11:45:00
作者:
  “未来三年或四年里,我们将与你们一路同行!让我们携手同行,不负青春韶华,书写多彩人生!”9月20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该校健源体育场隆重举。
1.jpg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2.jpg
校长王祚桥在典礼上深情寄语新生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长王祚桥深情寄语新生们:我期待着每一位新同学,在新的大家庭中,踔厉奋发、勠力前行!希望你们能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秉持武生院人“自立自强 创新创业”的精神,牢记“严谨 自强 求是 创新”的校训,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梦想和家国情怀相结合,有用知识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做到“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主人”。希望大家涵养高尚品德,勇于开拓创新,勤奋求知好学,积极参与实践,早日成为国家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3.jpg
会上,校长王祚桥(右)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军训师师长、新洲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冯俊明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新生要端正参训态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于律己;全体教官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言传身教、提高质量;军训指战员要树立敢打必胜信念,在军训期间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团结协作,勇夺第一,在比学赶帮超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刘磊磊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勉励2022级新同学,他期待新同学们有超越性的眼界和视野,超越现实的羁绊,以敬畏的心态,去追寻青春的梦想。老师们会始终关注并见证大家从稚拙走向成熟、不断超越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接下来的宝贵大学期间过好自己精彩的每一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叶耀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从“学思践悟,成就术有专攻的自己”“立足自身。成就全面发展的自己”“砥砺前行,成就勇于实践的自己”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武生院丰富多彩的求学经历,期待学弟学妹们用无数个奋斗的日夜书写自己在武生院的人生故事,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美妙华章。
  新生代表、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程柏羽以《唯有奋斗,才配得上最美的青春》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说,我很幸运能与大家相聚武生院,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为能成为一名武生院人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我定将不辱使命,我也坚信我们能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有理想信念、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良好风貌。
4.jpg
军训各团团长、政委授旗合影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洲宣布了2022级新生军训师各团团长、政委名单;校长王祚桥、军训师师长冯俊明分别为军训师和各军训团授旗。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2022级新生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叶涛 摄影 谈宇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