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2022-09-29 16:21:00
作者:
  “很幸运大学遇见了好老师”“看到你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处危难的人,可姐为你自豪!给你点赞!”……9月27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刁元斌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一线辅导员到场观摩。
  分享会上,10名辅导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发生在“思想价值引领、经济困难资助、学业困难帮扶、心理健康关注、就业创业指导”等领域的故事娓娓道来。故事中有情怀,分享中有感动,育人中有方法。
  “157步,是从办公室走到小王教室的距离,279天,是我走近她的天数。”建筑工程学院周惠宇老师讲述了手把手帮助学生申请贫困生,争取勤工俭学的机会,适应大学生活,走出原生家庭困境的故事;生物工程学院关勇老师分享了他走访学生小却的家庭,协助她申请“低保户”“雨露计划”以及校内周转房,并帮助小却妈妈再就业的心路历程;“前两天,我收到小陈母亲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这是我从教以来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艺术设计学院周昱成老师讲述了他和学生小陈的故事,“回想起与小陈相处的点点滴滴,为了能让小陈顺利走进社会而四处奔走的那些时间,再多的汗水和辛苦都值了!”……老师们道出的育人故事细腻温暖、至情至性、质朴动人。这一个个故事背后,都是辅导员老师们日日夜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守,彰显了辅导员老师们的优秀品质和大爱担当。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党委组织部部长胡类明在聆听老师们的育人故事后作精彩点评。他讲道,育人故事分享,是心灵的交流、思想的撞击、经验的探讨,每一个故事背后都凝聚着辅导员老师们的心血和付出。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颗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做好辅导员的意义便是成为这样“一颗树”和“一朵云”。
  刁元斌在分享会总结中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载体。此次育人故事分享会,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先进经验、传递价值认同、展示能力风采的平台,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陪伴见证学生成人成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夏梓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