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荣膺“2021-2022年度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
2022-08-30 14:51:00
作者: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共同举办“2021-2022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寻找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评选结果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荣膺“2021-2022年度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
  校园媒体、融媒团队是高校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担当通往大学生“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承担着传递信息、发布资讯、反映学生声音等重要传播任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以下简称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09年9月,是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的学生社团组织。大学生记者团以讲好武职故事、传播武职好声音、塑造武职好形象为己任,以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目标,以“专业、敏锐、责任、做最好的校园媒体”为发展愿景,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目前下设办公室、新媒体部、记者部、摄影部、播主部、湖北日报驻武职记者站等部门,是学校融媒体中心的官方运营团队。大学生记者团为凌家山新闻网、《武汉职院报》、武职官方微博、武职官方微信公众号、武职官方抖音号、武职官方视频号、武职电视台、武职广播台等校内媒体平台采集文稿、图片、视频、音频等素材,进行新闻作品生产。
  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经过历届成员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大学生记者团正逐渐成长为一支朝气蓬勃的学校官方校园媒体队伍。大学生记者团曾获评湖北校媒“十佳校园媒体”,负责运营的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连续五年荣膺全国职业院校官微50强,获评全国职业院校网络思政创新示范案例并被人民日报专题报道,荣获第二届全国新媒体评选原创内容奖,腾讯微校高职院校公众号年度榜全国前三强,全国职业院校百强校园媒体等荣誉,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