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勇夺全国“货运代理”大赛一等奖!
2022-08-20 11:56:00
作者:
  8月1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山东青岛落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商务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汪雨代表湖北队参赛,勇夺一等奖,成为湖北省在该赛项获得的首个一等奖。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商务学院院长周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周蓉介绍,此次智能商务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获得一等奖,是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努力付出和长期积累的结果。智能商务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大赛内容融入教学中,建立校赛-省赛-国赛的学生培训机制,实现岗课赛证融通,大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为师生创造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舞台,增加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货运代理”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大赛以个人赛的形式开展,试题为全英文,提交成果也必须为全英文。整个赛程安排在2天内完成,共计720分钟:海运权重为70%,空运权重为30%。赛项分为四个模块,竞赛内容包括对客户沟通、运输线路设计、运输合同、业务操作、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本赛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发起牵头,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以及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今年的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6所学校的代表队参加。(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