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助农小分队”化身“带货主播”助农促乡村振兴
2022-08-19 20:47:00
作者:
  近日,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助农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李时珍故乡、蕲艾发源地的蕲春县漕河镇开展了一场直播助农活动。让广大网友了解更多的蕲春历史文化故事,一睹蕲艾产品的独特功效,并就蕲艾产品进行推广,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各位家人们,这是我们蕲春县的蕲艾灸贴,它运用现代医药技术,融合传统中医针灸疗法,萃取三年期蕲艾精华,可以缓解腰酸背痛……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直播活动中来自该院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10名主播轮番上阵,从蕲艾种植的地理环境、生长周期、独特功效以及优惠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直播过程中,主播们妙语连珠,气氛热烈,更有学生亲自演示产品使用方法,引来评论区的持续点赞,直播点击量超过7000次,网友们纷纷表示要将蕲艾产品带回家。
  据悉,本次直播时长2个半小时,成交金额近3000元,店铺浏览量达5000余次,点赞量超12000余次。“我非常高兴自己的所学所长能为蕲春带来帮助,这次直播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种实践成长的过程”,队员周志强说道。直播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在专业上得到了锻炼,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担当。
  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实践团带队老师胡松表示,这次直播活动,一方面是为助力当地群众解决农产品线上销售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为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供机会,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投身“三农”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富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春在助力农产品发展中焕发光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司徒民媛 王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