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评促建 武汉学院集中开展“磨课”活动
2022-08-29 14:02:00
作者:
  8月24日上午,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前往该校外国语学院参加磨课验收评审活动,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湖北经济学院孙小军副教授、郑昭梅副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王晓刚副教授、校级督导马云霞教授和吴海平教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审专家。
  陈祖亮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说课磨课,参与评审专家们的提问和点评。他强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注意思考如何巧妙自然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堂上。课程思政理念落实到课堂上应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堂时要严谨贴切,思政元素的运用要恰当适量。只有这样,才能起到较好的效果。与此同时,教师要设计有效的课堂互动方式,使教学过程成为协调有效的对话过程,从而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
  陈祖亮对此次磨课验收评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打磨课件,精益求精,在评估最后30天里全力冲刺,以饱满的热情、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据悉,自8月份以来,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强化质量意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课部、会计学院、管理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等学院纷纷开展磨课活动。老中青教师们互相切磋,夯实了课堂教学基本功,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