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26 13:12:00
作者:

宣讲会现场

  8月24日上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秦尊文教授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专题宣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与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主持宣讲会。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秦尊文教授作宣讲报告

  会上,秦尊文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大力发展三大都市圈、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五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对相关问题的研究成果,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

  秦尊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秦尊文谈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会上,秦尊文还对大力发展三大都市圈、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思考。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主持宣讲会

  胡象斌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迅速谋划推动。学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各单位要组织安排学习研讨活动,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统筹结合,笃行实干,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学校申本、“双高”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状态、改进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三是要凝聚力量、创新发展,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不断创新和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占新机,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