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手绘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2022-08-25 17:49:00
作者:
  墙绘妙笔生花,情系美丽乡村。近日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红”扬党史,传承薪火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学子走进长阳县枳柘坪村参加农村特色墙绘等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助美丽乡村。
  志愿服务队在充分调研了解当地的民俗文化后,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绘画构思、创意设计、颜色搭配,制定了墙绘内容。如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和农耕文化等传统文化内容进行绘画创作,志愿服务队师生十多名成员齐上阵,利用提前购置的颜料以墙为布,每天早出晚归,顶着烈日打稿、勾线、上色等一道道工序下来,单调陈旧的墙面被志愿服务队改造后,仿佛赋予了新的生命,一幅幅传递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手绘墙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跃然“墙”上,原本平淡无奇的墙壁被一幅幅主题鲜明栩栩如生的墙体彩绘扮靓,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村民前来驻足观看,有人点赞、有人拍照……
  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许朋浩同学是这次墙画绘制参与者之一,“我从小就喜欢绘画,大学又选择的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许朋浩说,当得知学校组织大学生志愿团队赴长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主动报名参加。“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做出奉献,感到无比的自豪。”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湖北商贸学院师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手中的画笔培育文明乡风、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墙绘志愿服务成为做“活”农村文化,育“实”乡风文明的好载体,创“新”成风化人的好工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刘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