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职青年教师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展与技术创新竞赛(区域赛)一等奖
2022-08-31 15:38:00
作者:
  8月29日,从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四川、重庆、湖北区域赛)上传来喜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姗姗经过两天近10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斩获该赛事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科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来自四川、重庆、湖北的60余所高职院校师生团队参赛。
  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设计方针,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按照行业企业建筑信息建模岗位真实工作过程设计竞赛内容,通过把真实项目流程引入教学与备赛,带动教师懂专业、重实践。
  比赛采用国际赛制,设有CDE 环境设置及结构建模、建筑建模、模型应用三个竞赛模块任务。竞赛以预制件为主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民用建筑为工程载体,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建筑模型的创建、不同专业模型的协调和修改、以及出图和可视化等内容,着重考察参赛选手掌握建筑信息建模的识图、建模及应用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张姗姗在赛后说道:“比赛特别强调国际标准,尤其注重考察规则意识,整场比赛让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给予这次参赛机会,感谢学校专业教师团队对我的指导和鼓励。我将总结参赛经验并应用于教学,指导学生提升建筑信息建模能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华 周惠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