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校领导走进课堂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2-08-31 11:52:00
作者:
  8月29日,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黄冈师范学院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清晨,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等全体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与黄师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下师生上课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及教室、校园环境卫生等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向军走进博学楼218教室重点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江平老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后,他赞扬郭老师对课程内容十分熟悉,讲解生动,对课堂教学的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陈向军强调,思政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主战场。全体思政课老师要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形式上深入开展研究和创新实践,主动提炼整合新时代思政素材,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使思政课成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
  漆昌柱听取了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张磊老师主讲的《药理学》,他对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及学生听课状态等做了详细记录,课后,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强调要重点丰富课程思政元素,以生命至上为切入点,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王基家,副校长马志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夏庆利、胡国珍,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也分别走进一线课堂,与黄师学子一起听课,并利用课间与师生交流沟通,给予相关指导。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黄冈师范学院长期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严格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的决心和学校强化质量监控、重视人才培养及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据悉,本学期将迎来黄冈师范学院首届“教学节”,届时将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教学系列活动,总结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成果,深入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教学文化氛围,深化新时代教育综合改革,以更好行动谋划、更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推进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