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人生赢在双自双创路上”圆桌沙龙
2022-07-20 18:14:00
作者:
  “四位校友的故事给我很多感动和启发,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不再迷茫。我相信,只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大三学生、“晨光奋进班”学员高迪觉得重拾信心、充满力量。
图片1011.jpg
  7月18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人生赢在双自双创路上”——优秀校友圆桌沙龙在该校建筑工程学院307报告厅,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宋雄、王旭、申仓松、刘磊磊等四位优秀校友,与百余名2022年暑期“晨光奋进班”考研学生、留校创业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励志成才经历和为人为事的经验。现场聆听的学子均表示“获益匪浅,深受鼓舞”。
  “你们在大学期间,有过迷茫吗?”……在圆桌沙龙对话环节,主持人选取了前期通过问卷收集的同学最关心的部分话题。四位校友风趣幽默的回答让现场气氛十分活泼。大二学生魏欣宇不久前和小伙伴成立了明镜关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他选择暑期留校思考规划创业路该怎么走。“格局一下子打开了。”魏欣宇表示,听了宋雄和王旭两位校友的分享,我的目标更加清晰,“一位创业者的成就不是挣了多少钱,而是帮助了多少人,为社会做了多大贡献。”
  “我在选择考研之前一直很迷茫。很害怕自己以后不能养活自己,也害怕自己的能力匹配不上自己的野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大三学生黄知羽在圆桌沙龙中找到了动力,“宋雄校友在谈迷茫时,以《道德经》里的‘少则得,多则惑’为答让我深受触动,正如刘磊磊校友所言‘世界上没有什么能代替坚持不懈’,既然已经踏出了第一步,我必须毫不犹豫地坚持走下去,我不能保证一定会上岸,但至少不会在未来后悔今天做的决定。”
  当日的沙龙活动采取圆桌对话的形式,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珩出席并点评。
  江珩为四位校友在筑梦追梦圆梦中不懈拼搏奋斗的精神感动,称赞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武生院“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的精神。他表示,四位校友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他们都有以下三个共同点:一是人生规划做得早,奋斗目标清晰;二是为实现梦想把每一步的计划做得实;三是步伐稳健踏实,踏石有印、抓铁有痕。
  江珩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怀着对生活对学业对未来的热爱找准目标方向和角色定位,相信自己,树牢“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心;不断提升自己,哪怕是在迷茫期也要通过多种方式给自己充电;不断挑战自己,激发潜能,努力突破自我,完成蜕变,将来像四位校友那样为武生院增光添彩,共同构筑武生院人的精神家园。(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任丽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