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名学子入选2022西部计划志愿者
2022-07-25 12:52:00
作者:
  2022年4月,团中央下发了《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发布,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申报参与该项计划,今年该校水利与电力学院张航、经济管理学院周珊珊和测绘与信息学院吴伟涛3名同学成功入选团中央西部计划,他们将前往新疆和贵州两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近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以线上的方式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杜捷涌、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葛璇以及付志伟、胡文波和蒋少君3位老师为即将奔赴西部各省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送行。
  杜捷涌向即将奔赴西部艰苦地区服务的毕业生们表示由衷的祝福。他指出,今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国家深入推进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投身西部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是值得称赞的。他希望志愿者们不断学习,坚持服务西部,不轻言放弃,把个人的发展放在国家发展大局去谋划,勇于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吴伟涛代表发言,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在广大青年中产生了较强示范性和影响力,一批批青年学生踊跃报名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地区基层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