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2022-07-19 15:43:00
作者:
  “投简历总是石沉大海”“公司岗位要求和专业不一致”“参加面试也不顺利”……
  班级QQ群中同学们的留言,班主任、辅导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运输管理系成立了就业工作专班,全体师生齐行动,推动精准就业,愉快就业,长远就业。工作专班老师主动联系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为每个学生进行职业指导、负责岗位推荐、组织面试培训和跟踪就业见习情况……
  段淑吉是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2019级城轨运营专业学生,家乡在福建省长汀县。“我非常渴望能够到福州地铁公司工作,五月份收到学院发的招聘通知后,瞬间心动了。系部积极为我写了就业推荐信,辅导员认真指导我参加面试,终于在六月份成为福州地铁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现在工作环境好、离家近、生活食宿等各方面都有保障,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段淑吉高兴的说。
  每个同学都在追筑梦想。方冉是2019级铁道运营班的学生,今年四月份她参加了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比赛全国总决赛。“比赛训练中我们面对一个一个问题,哪怕再晚再累也要想方设法解决。学校学习和生活培养了我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肯干的决心,勇于挑战的信心。现在我顺利通过应聘,找到理想工作,我对未来满怀期待。”方冉深情的说。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追求梦想勇敢向前。6月22日,运输管理系2022届毕业典礼以网络形式举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毕业季,充满了温暖与感动。“从拉着行李箱踏入校门到今天奔赴新征程,饮水思源,难忘母校。三年前,我们带着激动和梦想迈入学校,三年里,我们成长了、收获了,三年的时光,有太多的感人故事。想念老师们,是您们耐心指导和精心教育,引领我们成长,是您们真心陪伴和不断鼓励,给予我们力量!”2019级福州深圳佛山地铁运输班付春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学生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看到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老师们心里踏实了,放下心中的包袱,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用心用情为在校学生做好服务。(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