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荣获2022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2022-07-14 16:18:00
作者:
  7月12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湖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湖北商贸学院首次参赛成绩喜人,学子斩获湖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省同类高校唯一。本届大赛共有460所院校,5760支队伍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
  大赛的主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参赛者需提交论文。由该校经济学院经济统计教研室高爽老师指导组建两支参赛队伍,通过广泛搜索各类文献资料、与参赛队伍进行多次讨论,最终确认了团队论文选题为“湖北省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水平的实证研究,数字经济与地区协调发展:机遇还是鸿沟——基于长江经济带的实证研究”。而在后续的论文撰写阶段,参赛队伍积极创新论文指标体系,并应用Python、MATLAB、R、Stata等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团队成员之间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完成了论文撰写。历经三个月的充分准备,参赛队伍在论文答辩中表现出色,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该校经济学院院长陈靓秋表示,本次获奖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体现,有助于推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今后,湖北商贸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科技创新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邓涵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