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我”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社区科普公益行活动
2022-07-14 15:06:00
作者:
  “牛顿摆球很有趣,它可以隔山打牛!”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大我”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东湖高新区华诚里社区等5个社区,积极探索“党建+专业+服务”模式,在短短7天时间内,举办了14场科普公益行活动,为各社区暑期托管的400余名中小学生送上了地学科普大餐。
  此次科普公益行活动涵盖了地球科学科普、海洋科普、气象科普、数学科普、物理科普、天文科普、微观世界科普等方面,配备专业天文望远镜、高倍专业显微镜、VR虚拟现实头显设备、椎体上滚、太阳能磁悬浮马达、共振小娃、磁阻尼摆、记忆合金、辉光球等20余件实验设备,包含虚拟现实技术、地球科学、数学、光学、电学、力学、电磁学等知识。在社会实践队员们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实操、仔细观察实验现象,与老师和同学深入交流,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我发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都是建立在已有的科学知识基础之上,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的创造未来,服务社会。”光谷一初七年级陈子轩说。
  在此次科普公益行活动中,“大我”社会实践团队与东湖高新区华诚里社区,湖北省气象局社区,洪山区关山街道阳光社区、明畅里社区,青山区南苑社区等社区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传播科学思想,厚植科学精神,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实践,培养更多的青少年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在科学的沃土中茁壮成长。(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娄震 孙宇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