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开展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2022-05-18 14:36:00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对团组织的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四期间,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学工处(团委)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主题班团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唱响,各系团支部和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配合,集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讲话精神。
  2020级铁道机车2班在主题班团会中开展了“三言两语”谈体会: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直播,在这场“沉浸式”音乐史诗中,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共青团的活力之源,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立志奋勇争先,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根据系列活动的安排,各系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微团课,辅导员分别从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史,鼓励青年团员,要勇敢追寻先辈足迹,以历代优秀青年为榜样,汲取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珍惜学习时光,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运输系辅导员彭建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生动教材为切入点讲团课,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学工处(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学生干部和团支书代表参加“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在集中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建团百年):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纪录片后,各系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谈感受、围绕建团百年谈理想,结合工作实际谈目标。机车系团总支学生干部易骏炜在发言中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我们应聆听谆谆教诲,虚心向前辈学习,向英雄模范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座谈会气氛融洽,同学们从团组织建设、团组织活动开展、团史学习教育学习以及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踊跃提问。座谈会上,学工处(团委)负责人详细解答了各位学生代表的提问,回应学生关心的热点并寄予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事业的拥护者,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使命意识。二是希望全校青年勇于实践创新,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潜心求学,积极实践,成为一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做好人生规划,有明确的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在大学光阴中不负青春、砥砺奋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