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特色课程双语教学听评课活动
2022-05-16 16:09:00
作者:
  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和能力又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特色双语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5月12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联合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汽车学院开展了汽车专业特色课程双语教学听评课活动。
听评课现场
  唐琼为此次特色课程双语教学听评课活动的授课教师,授课内容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汽车电路与电气系统检修》中的蓄电池的维护和保养检修。本次课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方式,唐琼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充分、重难点突出、语言表达流畅。在注重课程专业知识传授的同时,通过课堂游戏,线上学习平台等多样化的信息化手段,提升学生英语的学习兴趣和听说读写能力。学生不仅掌握了蓄电池的维护和保养方法,还学会了相应的专业英语词汇和术语。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唐琼老师在课中还润物细无声地穿插课程思政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课后,大家围绕双语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唐琼老师感谢学校提供锻炼平台、激发教学潜能。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表示,学院重视双语教师团队建设,开展教学研讨,坚持推动双语教学,提高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康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