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行动
2022-05-16 15:52: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巩固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一行持续奔走,陆续前往武汉、神农架、十堰、襄阳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带动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线出击、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促进全校全员深度抓就业促质量。截止5月中旬,已完成线上线下“访企拓岗双向奔赴”60余家。
  5月6日至11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率队前往湖北省住建行业——省建筑事业发展中心、省城乡建设中心、省建设教育协会、省住建厅城建处调研走访,主动对接住建行业人才培养及培训就业,探寻住建行业、企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需求及装配式、智能建造产业新动态。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5月10日,由省住建厅主办、中建三局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智能建造工作座谈会,在中建三局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湖北省建筑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晶杰,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住建系统领导,湖北省设计及施工企业代表等出席。会上,介绍了湖北省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建造协同发展情况,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工作开展及成效,并发布湖北省建筑行业《智能建造技术手册(1.0版)》。危道军作为唯一一家建筑院校代表应邀参加,并带领学校智能建造团队积极为行业添“智”,为建筑科技赋能。积极为学校产教深度融合、实习优质就业搭建立交桥。
  5月9日至12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队前往神农架阳日镇阳日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看望神农架城投公司总经理刘贻勤、十堰房县住建局总工程师龚明洲、襄阳市政协委员、襄阳宙际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富生等18位杰出校友代表,并与湖北华茂建工集团、襄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湖北陆诚检测公司等7家单位召开校企交流座谈会,实地走访校友企业,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程超胜强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实际需要,一方面深入了解行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与企业加深合作。尤其是在国家“大力发展高职教育”背景下,希望校友企业与学校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在乡村振兴、培训服务、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并成为紧密的合作发展命运共同体。他表示,学校会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校友企业能够立足行业发展,为母校增添光彩,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