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起点!新期待!湖北大学迎来开学第一课(图)!
2021-03-03 10:13:00
作者:
  3月1日早上,湖北大学迎来开学第一课。8000余名学生、150余名教师走进教室,大学校园又恢复书声琅琅。
  教学检查  确保开学井然有序
  "欢迎同学们回校,今天我们在春寒料峭中开始新学期的第一课。"3月1日早上8点,通识教育学院多媒体教室,《社会学导论》教师罗宜虹在上课前说。早上6点,她乘坐学校校车从校本部赶往阳逻校区,早早地为新学期这堂课做好了准备。
  和罗宜虹老师一样,3月1日一早,湖大共开课152门次,152名教师分别走进通识教育学院、教学楼1号楼、2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和实训大楼,和8167名学生一起,共同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为抓好新学期教学教育工作,加强教学工作规范化管理,学校领导、教务处和19个学科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运行情况。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
  开学第一课   练习中华传统武术
  "下压、跳高、转身……"早上8点,三号体育馆武术训练馆,湖大体育学院教师梅林琦一边喊着口号,一边指挥着学生们练习。这是新学期体育学院的专业选修课《武术》,"本学期我们将主要学习武术的传统套路,其中武当拳和武当剑将是主要学习内容。"梅林琦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10分钟体能训练后,学生们开始进行专项训练,他们有的练习朴刀,有的练习剑术,有的练习武当拳,一套训练5分钟下来,已经满脸通红,额头冒汗了。
  一位国际留学生面孔格外引人注意。他是来自巴西的19岁学生马飞龙,在湖大进行了一年的语言学习后,通过考试成为体育学院大一学生。马飞龙介绍,他从小喜欢中国武术,考入湖大本科专业也是为了读武术专业,"希望通过4年本科学习,让我的武术水平更上一层楼。"
  "舞龙舞狮、五人制足球、保龄球和武术,这4个运动项目是湖大体育学院4张靓丽的名片。新学期新展望,未来学院将围绕'双一流'建设,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学院特色,擦亮更多的体育名片。"体育学院院长张春合说。
  新学期 新起点 新期待
 
  春光不负赶路人,有梦想,就有希望。新学期,新起点,新期待,湖大师生乘风前行。
  "新学期,我首先要做好教学工作,给本科生上好课;要做好科研工作,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还要做好社会服务,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海军说。
  读单词、看专业书籍、准备口译竞赛……商务英语专业大四学生程思已经被成功保送至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新学期,她的日程依旧排得满满的。大学四年,她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曾获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全国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三等奖等多个国家奖,"大学期间不要畏惧迷茫,要直视迷茫。多读书,多与人交流,多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成为最好的自己。"
  "认真上课,认真记笔记,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湖北大学2018级新闻学专业许若谷对新学期充满期待。他是河北石家庄人,寒假返乡后,他第一时间请战,前后近一个月参加志愿者服务,平均每天服务11小时。志愿服务让许若谷得到的锻炼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这深深感染着我。" 许若谷表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公益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底色,也将是他的不懈追求。(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珊 娄新雅  图/通讯员向正鹏 鲜文涛 黄宣玮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