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2021-03-01 10:39:00
作者:

  2月24日,春季开学第一天,湖北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大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部署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战略目标,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以“十四五”规划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抓住学科建设“牛鼻子”,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水平;四是抢抓机遇,拓展办学空间和资源,努力突破发展瓶颈;五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

  为做好学校2021年工作,刘建平向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责任感,担当作为解难题,做到善谋、善做、善成。要有情怀、有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要善谋快动,实干兴校,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胜不休的韧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努力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的会议。当前湖北大学处于重要的发展窗口期,我们要科学研判形势,奋力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发展,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加速度”。一是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守好初心、担当使命。要充分认识到,办人民满意大学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振兴湖大、重塑辉煌是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是我们肩负的第一要务。二是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展现作为、争创一流。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提升学校硬实力;以提升服务能力为关键,展现学校新作为;以加强制度创新为基础,优化学校软环境。三是勤为砥砺前行“老黄牛”,重在实干、凝聚合力。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严守底线抓落实。

  会上,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并布置2020年度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鲜文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