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湖北文理学院里的“她力量”!
2021-03-08 13:45:00
作者: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2020年,湖北文理学院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绽放了别样风华,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她们是学校女教职工的优秀代表。时值“三八”妇女节,让我们一起为她们点赞,并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梁英,博士,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处长。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襄阳市生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湖北文理学院“教学名师”,襄阳市“巾帼建功标兵”,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制备及应用、有机污染物催化降解、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6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在该领域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襄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指导的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1项;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5篇,发表学术论文3篇。2020年被授予“湖北省——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马婷婷,中共党员,博士,资源环境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专注于汉江流域水体、土壤污染及环境生态风险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湖北省科技计划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1项。2017年入选湖北团省委青年英才计划,2019年入选襄阳青年科技英才开发计划。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近40篇。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荣获襄阳市“十佳创新追梦人”称号,并被授予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汪娇,医学院讲师,微生物学博士。2018年7月来校工作,主要承担《医学微生物学》《医学专业英语》课程教学。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后项目、省教育厅中青年人才项目。

  雷玉菊,中共党员,博士,教育学院讲师,专注于儿童青少年人格及社会性发展、儿童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等研究。先后湖北省人文社科青年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参编著作4部。2020年获批度国社科教学专项青年课题。

  李晗,历史学博士,中共党员,2019年12月入职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任专任教师,先后发表有《浅析伊朗新宗教知识分子的民主理论与实践》、《浅析索罗什的伊斯兰民主思想》、《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让媒体融合引领转型发展》等文献。202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蔡爽,博士,2018年6月入职湖北文理学院,目前主要从事多功能增透膜的制备及超顺磁性纳米粒子的改性及其生物应用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中青年人才项目1项。发表高质量论文10余篇。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刘天娥,学前教育学博士,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主要承担学前教育专业《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论》《学前教育政策法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连续五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优秀。2017年获学校“教学标兵”称号,2018年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9年《学前教育学》课程建设为学校一流课程,学前教育专业获批“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被评为湖北文理学院教学名师。

  李峥,工学硕士,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从教近30年来,主要承担《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多层框架结构设计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指导工作。荣获学校教学竞赛一等奖、优秀教案评比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2020年被评为湖北文理学院教学名师。

  庄园,中共党员,硕士,美术学院辅导员。2020年获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三等奖。

叶英平

王红萍

  叶英平,后保部校医院主治医师;王红萍,后保部建华路开发办办公室主任。两人2020获评湖北省高校“后勤抗疫先进个人”。(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