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学充满仪式感:抽盲盒、发红包……
2022-02-25 20:26:00
作者:

  发放新年红包,体验抽盲盒的快乐,领取惊喜礼物.....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学第一周,该校一群“90后”辅导员在开学首场班会上播撒欢乐,实力宠“00后”学生。

  在校医药学院2020级中药学二班开学首场主题班会现场,辅导员肖亚慧手提装有零食礼包、现金红包、毛绒挎包及“万事大桔”“勿忘初心”“针不戳”等创意钥匙扣的盲盒走进教室,组织班级日常考核积分排名前三十的学生现场抽取幸运盲盒,欢呼声不断。

  早在学生返校前,肖亚慧就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了“开学抽盲盒预告”原创视频,引来不少学生纷纷评论:“‘90后’麻辣辅导员得劲”“关于我的辅导员是辅导员天花板这件事”“怎么才能让我们辅导员看到”。这是肖亚慧第二年给学生发开学“礼包”,每当有人问起原因时,她总说,“想用这种方式来缓解同学们的开学焦虑,让学生觉得开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都愿意高高兴兴来上学”。

  在该校管理学院·文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开学第一次班会现场,辅导员曹利凉早早地为自己的学生准备了充满喜气的“红包墙”。“奖励牛奶一打”“奖励纸巾一袋”“奖励洗衣液一瓶”“奖励有院长亲笔祝福语的笔记本一本”……专业排名前5的同学和获评“优秀寝室”的成员依次上台抽取了“红包”。同学们纷纷表示“太惊喜了,太贴心了!”“收到的不是红包,是满满的关怀!”

  而同为管理学院的新生辅导员黄敏则是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小程序抽奖活动,20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班两百余名学子在线“摇奖”。运动手环、《生院印象》笔记本、雨衣、校徽、校章......寓意“坚持运动、热爱学习、风雨同行”的奖品引得现场中奖的喜悦声与“错失”大奖的“哀嚎”起伏不断。翟文慧的妈妈看到自己孩子晒在朋友圈里的图很高兴。“没想到现在的‘90后’老师和学生们这么亲近,这么肯为孩子们花心思。”

  无独有偶,在该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新年见面会上,辅导员许建新再次给自己的学生发放了新年红包。这是自2019年起,他连续第三年将自己寒假外出兼职主持的报酬讲给自己的学生。“新哥除了当我们的倾听者、纾解人,他还会自己下厨叫上我们去他家‘改善伙食’,带我们下馆子……”看着领到红包奖励的学生喜笑颜开,许建新略带羞涩地说,“红包金额的多少不是重点,而是鼓励同学们珍惜来校学习的机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将专业所学转化成实践成果”。

  近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持续推进思政教育工作创新,积极发挥“90后”辅导员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力军作用,鼓励他们走进学生,倾听所需所想,融德行教育于点滴日常,在个人育人初心的步步践行中,形成相互学习进步的良性关系。先后涌现出带着学生做公益的“‘90后’小爸爸”骆群曙,“95后”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龚文翰等一群甘为人梯、愿为灯塔的朋辈引领者,在他们心里,“能得到学生的信任与喜爱,是新时代辅导员最幸福的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春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