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首次获批千万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02-24 12:05:00
作者: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批准清单,武汉科技大学“‘双碳’背景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入选,项目执行期3年,累计可获全额资助派出36人次,资助总额超千万。这是武汉科技大学首次获批创新项目,实现了该类项目零的突破。
  该项目执行期限为3年,从2022年起,武汉科技大学每年可选派12名师生赴德国弗莱贝格大学、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开展博士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及学术访问等。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预计资助总经费超1000万元。
  “双碳”背景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刘静团队牵头,依托学校一流学科“材料学科”建设,瞄准钢铁工业“碳中和”研究前沿领域,通过与在该领域具有雄厚科研实力的德国弗莱贝格大学、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形成一批在海洋、核电和桥梁用钢、低碳冶金及耐火材料等方向具有国际影响的科教团队,为促进我国钢铁行业“双碳”转型升级及学科“一流”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共同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项目。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的管理模式,一般在每年10月开放立项申请。获批后,项目实施单位可在项目执行期内每年的3月和9月进行人员选拔及派出。(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