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大爱谱写振兴曲,文化助力暖人心
2022-02-22 12:41:00
作者:

  新春佳节之际,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安全生产、春节走访等重点工作,对驻地青龙寨村8户脱贫户党员、22户五保户、14户低保户、3户空巢老人共计47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组织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护林员包组入户宣传讲解防火安全,重点关注留守孤寡老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春节假期里,工作队员董进同志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大年初二冒着严寒从武汉回到板桥镇,看望慰问村里的群众。他自费为困难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并为当地群众书写祝福,送福添彩。同时,积极投入村级文化建设,为即将建成的板桥镇新集村红色驿站建言献策。董进说:“虽然春节没能和家人团聚,心里有点对不住老婆孩子,但是一想到驻村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渴望,我能为驻点村做点事情,能为父老乡亲解难分忧,我所做的都是值得的。”

  中共南漳县委组织部以“妙笔送祝福,墨宝赠驿站”为题,对董进同志春节期间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墨香飘散、笔力遒劲的“福”和“乐”蕴含着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景,让受赠群众喜笑颜开。板桥镇辛集社区书记郭艳敏说到:“感谢学院驻村工作队对乡镇文化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在春节期间通过开展暖心文化慰问活动,拉近了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友谊,充分体现了驻村工作队吃苦耐劳的精神,同群众一起奋斗,真心帮扶、用心干事的态度和决心。”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