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三名学子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1-12-17 10:15:00
作者:
  近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结果揭晓,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2018级材料科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邹永顺、文法与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黄雅慧、恒大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叶显伟成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邹永顺专心科研,锐意进取。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orrosion Scien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Materials & Design,MMT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收录10篇,EI收录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其中已授权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他多次参加国际及国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入选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开拓创新类名单;并先后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黄雅慧坚守初心,服务同学。她是2020年湖北省成功入选全国“青马班”的6位学子之一,也是湖北省属高校首次入选全国“青马班”的学子。2017年黄雅慧入选学校青马,成为我校青马工程第三期“英才领航”班学员。为期两年的学习中,她积极学习党团理论,先后加入了青马讲习团,红色之声宣讲团、青年讲师团,参加了“雷锋精神我来讲”等集中报告数次。2020年她成为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以来,进行党史国情类分享交流30余次,参加组织红色活动15余项,带动身边220余名同学学习传播红色文化,充分发挥了青马学员的“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带动作用。黄雅慧获评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武汉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共青团干部”“三八红旗手”“校十大魅力学子”等众多奖项。
  叶显伟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本科毕业后,他怀揣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支教理念,担任我校第7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于2019年8月赴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支教期间,他立足教学,学习优秀教学经验,及时改正课堂问题。他的课堂生动有趣,获得教研员的一致好评。作为研支团团长、团队的主心骨,叶显伟统筹联系做好重庆武隆、湖北利川两地的支教工作,顺利对接、完成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支教期间,他笔耕不辍,累计在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上发表各类报道二十余篇。他获评2019-2020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该评选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新时代爱国青年主义教育,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经广泛动员,全国高校按要求组织申报,10名同学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842名同学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参与线上展示环节。(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通讯员 彭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