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1-12-07 11:46:00
作者:
  12月6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武汉科技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年兴教授领衔申报的“新中国成立后各民族人口流动与深度交融的动力机制研究”,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这是武汉科技大学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标志着武汉科技大学在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
  此次袁年兴教授获批的重大项目属于应用对策类的实证研究。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于今年上半年筹建,作为执行院长的袁年兴立足高端引领导向,积极探索文科科研发展新模式,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政策目标为指引,通过分析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民族人口流动和深度交融的动力机制,从社会结构的推拉视角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科学路径,沿着理论探析、经验总结和政策研究的三大维度展开,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以及深化新时代的制度优势,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进入“十四五”以来,武汉科技大学确立文科补短板、开创新格局的学科协调发展思路。学校领导对人文社会学科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构建以新机制、新举措、新办法引领人文社科新的总体发展格局,人文社科相关学院的科学研究参与度普遍提升,在科研项目数量等方面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
  截止目前,2021年全校除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外,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以上国家级重大重点类项目均为武汉科技大学首次获得。同时,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7项,其中包括首次获批1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还获批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软科学研究类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获批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另有11项省部级项目;获批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年度项目51项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石心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