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常委李宜兵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5 13:03:00
作者:
  5月11日下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常委李宜兵以《坚守学校意识形态阵地 牢牢把握话语权主动权》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部、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学习。
  李宜兵从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入手,围绕形势论、定位论、本质论、内容论、文明论、方法论、领导论七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指出这一完整思想体系之间的相互关系。他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极端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实践结晶和指导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要建设什么样的意识形态、怎样建设新时代意识形态的根本问题。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李宜兵深刻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风险挑战更趋尖锐复杂、更为隐蔽激烈、更加严重危险。结合学校实际,他指出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从抓常态、全覆盖、建制度、防舆情四个方面为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分析研判、督促考核;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制度,着重在责任落实、分析研判和检查考核上补全制度漏洞,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要加强学校突发舆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舆论引导处置工作机制,科学研判、有效应对学校热点舆情事件,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维护学校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学校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继慧主持会议,她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聚焦主题,既是一场学习会,也是一场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培训会,为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引,下阶段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刘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