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在“软件测试”赛事中荣获双冠军
2023-05-05 16:22:00
作者:
  4月26日至28日,“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38所高职院校76支参赛队伍、152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我校软件工程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推荐组第一名、抽测组第一名,获得双冠军。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高度重视备赛组织工作,教师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在平时训练中,指导教师在夯实参赛选手基本功的同时进行了多轮模拟演练,帮助学生熟练技能、克服紧张情绪;参赛选手坚定信心、勤学苦练,技能和心理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终于不负众望,两支参赛队在推荐组和抽测组双双夺冠。
  此次大赛采用团队赛形式,2名选手组成队,竞赛时间长达8个小时,竞赛内容包括测试计划制定、测试用例设计、自动化测试脚本编写、测试执行、测试结果分析、测试总结报告撰写等软件测试岗位对应的核心技能,全方位考查学生软件测试的知识、技能和素质。比赛过程中,湖北科技职业学院4名参赛选手展现了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最终推荐组熊荆楠、黎贤齐和抽测组彭沈阳、徐静都分别获取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指导教师周燕和许华分别荣获本次赛项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的逐年提升,保证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连年代表湖北省参加“软件测试”赛项,参赛成绩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大赛成绩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奋进精神风貌的体现。
  软件工程学院将围绕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双高创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项目贯通、双案例驱动”的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通讯员 许华 徐蕾 欧阳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