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技能成才强校 “双冠”花落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2023-04-26 13:04:00
作者:
  4月24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中银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闭幕式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赛项执委会主任、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宋移安,省教育厅委派大赛裁判长朱光波,赛项仲裁组组长刘竹林,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代表和赛项执委会全体成员出席闭幕式。赛项执委会成员、职院教务处处长夏学文主持。
  钟毓宁致辞,向奋斗鏖战的同学们、时刻关注比赛的老师们表示真诚的问候,向勇于担当、不辞辛苦的专家和裁判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同样辛勤付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情投入、为比赛做出贡献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次竞赛是一次高水平、高标准、圆满成功的竞赛,它展示了湖北省高职院校智能装备制造专业技能人才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貌,促进了相互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希望各支队伍,能够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胜不骄、败不馁,把这次竞赛中学到的先进经验、技术带回去,把竞赛中缔结下的深情厚谊带回去,更好地指导工作、指导实践。
  赛项裁判长朱光波教授针对选手竞赛情况、竞赛成绩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并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今年大赛中新增指导教师试点赛为一大亮点,通过以赛促教,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来自全省36个职业院校代表队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四天激烈角逐,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长江职业学院、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代表队等1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的卢志芳等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推荐组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获奖指导教师合影

  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依托智能制造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优势,不断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并推动课程改革,将训练植入专业课程,赛训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技术能力。通过学生和指导老师不懈的努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本次学生竞赛中勇夺推荐组、抽测组双冠,并在教师试点赛荣获三等奖。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勇争先展职教风采。大赛的顺利举办,将引导各高等职业院校持续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方面的发展趋势,牢牢掌握新技术的应用,促进和加强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发展目标,各高校作为职业教育的“同路人”,将不忘初心,共同推动湖北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助力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讯员:宋晓露 农珑 刘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