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诗如画!湖大毕业生散文诗致谢走红校园
2023-05-15 10:32:00
作者:
  “求学四载,阅尽风姿,谱写下这一首散文诗,只盼来日方长未来可期。”毕业季,湖北大学档案学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刘垚的散文诗致谢在朋友圈里一炮而红。
  千字致谢,字字用心。由于热爱和长时间的积累,刘垚用大量的诗词佳句写成一篇散文诗,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父母和同窗伴侣的感激。看到这篇散文诗致谢,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这个平日里显山不漏水的同学纷纷称赞。
  整篇致谢分为6个段落,结构有序,情真意切。文章前两段回忆了自己这四年的大学时光,字里行间漫溢着对大学生活的不舍,以及对湖大的感恩之情。由于高中恩师便是湖大的毕业生,在看过湖大宣传片刘垚更对这座学府充满向往。虽然档案学并非其最初选择,但就读一年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间的友爱关照让刘垚决定继续学习该专业知识。
  “得遇良师,何其幸哉,滴水成恩,不胜为感。”刘垚首先对导师赵雪芹的谆谆教导表达感恩。大二时,赵雪芹带领刘垚等学生进行项目实践,每周的小组会讨论和导师推荐的会议讲座都让刘垚受益匪浅,正如她致辞中所写“于困境中拨云见日助我成长”。班主任李青维在考研时对学子们一对一的辅导鼓励,喜爱将课程内容与《红楼梦》结合讲解的专业课老师付登舟……刘垚感叹:“档案学各位老师都对我有不尽的传道授业解惑之恩!”
  父母的支持和关心也让刘垚充满感恩。一周几次的视频电话,日常充满关心的话语,都给了刘垚很大的鼓励。父母对她选择的尊重与支持,让刘垚拥有更大的底气追逐自己的梦想。感念其恩情,她祝愿父母“身体康健,步步安然“。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这是刘垚专门写给男友刘川豪的话。身为学习委员,刘川豪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了刘垚很大的帮助,让本身成绩普通的她拿到了奖学金。刘垚最喜欢的,便是和刘川豪一起,在阳光下,在湖大的长椅和操场静坐,享受静谧的时光。
  “真到了毕业的关头,我才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对湖大的不舍。我以后一定会常回来看看!”刘垚说。
  赵雪芹将她的致谢发表在朋友圈,并感叹:“她用细腻笔触表达了的对生活的热爱,作为她的学业指导老师,我很欣慰!”
  无独有偶, 2023届教育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易煜淞用一首古词感谢了父母、恩师和亲友,并分别祝他们“福寿康泽”“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前程似锦”。如刘垚和易煜凇一般的湖大毕业生还有很多,他们都用各种文字写下自己心中最真挚的谢意与祝福。(通讯员 牟梓苓霄 李亚祺 吴雨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