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开展“楚菜进校园”活动
2023-05-05 09:37:00
作者:
  为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加强楚菜品牌建设和推广”的号召,落实推进由省商务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举办的“楚菜进校园”相关系列活动。4月27日下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校产与后勤管理处特邀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楚菜研究院知名楚菜大师何培艳来我校开展楚菜培训和传承。现代管理技术学院第五社区烹饪专业学生、食堂员工共同参加了现场观摩和试吃,楚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何大师为大家烧制了盐焗手撕鸡、卤鸭、小米南瓜鱼丸、番茄烩丸、松鼠桂鱼这五道楚菜,不仅食材新鲜而且楚菜色香味俱全,桌前围满了许多前来试吃的同学,菜品刚上桌就被一抢而空,同学们对这些楚菜更是赞不绝口。
  该校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龚爱鹏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丰富学校食堂菜品,更是希望传承楚菜文化。
  来自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的李菡同学参与楚菜试吃后表示,卤鸭和小米南瓜鱼丸深受她的喜爱,希望学校食堂抓紧推出楚菜系列,真是太赞了!
  总厨何培艳介绍到,很开心能参与到此次楚菜推广活动中,至于这次的主原料选择用鱼,湖北是鱼米之乡,鱼是楚菜的代表性食材。根据春季食材的特性,为了打开同学们的味蕾,丰富营养均衡的目的。同时,也是让同学们认识楚菜、了解楚菜、爱上楚菜、传承楚菜。(通讯员:寿妍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