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2022年“中银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4-27 16:16:00
作者:
  近日,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揭晓,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此次技能大赛中捷报频传:该校现代商务技术学院陈英华老师和张怡老师指导的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在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中分别获得推荐组二等奖、抽测组三等奖;现代管理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1级学生王钰莹在王晶晶和罗晓茜老师的指导下获得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抽测组项获三等奖。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的参赛选手朱紫微表示,此次大赛分为3.5小时方案设计、0.5小时能力测评和1小时的实操比试。比赛时在方案设计这个部分,由于对于题目的不熟悉,导致方案出现误差,每个成员都十分内疚,在指导老师的和推荐组成员的鼓励下,大家及时调整心态,才能在后来的实操中完美展现。
  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抽测组的指导教师王晶晶介绍,参赛选手从今年3月开始集中备赛,比赛涉及五个方面的考察内容,对于考核里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薄弱问题,自己也制定了一个统筹计划,重点先对于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再留出较多时间将理论测试和抽选文化元素逐一突破,英语口语备赛中先将英译汉的部分熟记再去根据时间和能力准备中译英和情景对话。对于未来,她希望旅游专业的每一位同学们能够热爱所学专业,不断自主提高专业学习的能力并在大学期间收获成长的快乐。
  据了解,湖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是目前省内各项省级一类赛事中规模大、覆盖广、影响强的综合性高水平技能大赛。此次比赛旨在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引入行业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比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分为推荐组和抽测组两大组别,并通过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团队协作和表达沟通能力全面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生全面发展。(通讯员:董奇龙 寿妍菲 高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