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选书 我买单”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图书馆让教师自主选择参考书
2023-03-23 21:07:00
作者:

  为更紧密地与学校教学科研相结合,满足有关学院专业建设需要,提高图书采购的针对性和专业性,22日上午,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图博会现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图书馆组织各学院共12名专业教师到现场采购各类专业图书。

  “除了当天的图书采购活动,学校图书馆还将全年线上收集师生推荐的书单,根据图书分类甄别后,每学期都将下单采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冉介绍到,“老师自主选择参考书,无疑更方便、高效、对口满足师生对书籍的需求,今后线下选购图书活动每年至少开展两次,图书馆订什么书籍,让专业教师说了算”。

  经过一整天的精挑细选,教师与图书馆工作人员共选购了5000余册图书,圆满完成了本次采书任务。本次采书活动得到了有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参与教师们的积极认可。来自现代工业技术学院的潘福刚老师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专业书籍在不断地更新,也要求馆藏图书不断与时俱进,其次我们在选购书籍的同时也是一次开阔视野,提高认知的机会”。通识教育学院田立老师坦言:“我选择的是适用于大学生四、六级英语考试和提高英语口语的书籍,还有文学类畅销书籍,这次让老师们自主选择需要书籍,个人感觉很大程度上保证图书的质量和利用度”。

  图书馆邀请教学一线老师共同参与图书馆现采新书活动,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图书馆“按需订购”的图书采购创新模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和互动,继续邀请各专业老师和学生参与图书采购活动,通过现场采购,书目采购和读者荐购等各种形式,贴近读者图书需求,采购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图书,丰富图书馆馆藏,提高馆藏图书的利用效率,不断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力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陆慧 李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