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参加学校智能建造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3-04-10 17:10:00
作者:
  3月30日,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产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刘伟先生、区域项目总监杜晓莹女士,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与交流。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易操、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钱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彬、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易操主持。
  研讨会上,双方依托实际建筑工程项目,就促进机器人技术在我国建筑工程领域的开发和应用开展讨论。智能建造通过虚拟仿真、数字孪生、实际生产线等途径,赋能建筑传统专业,进一步打造智能建造、机器人等专业群,并就共建产业学院、教师能力提升、科研与教学成果转化、人才需求与岗位对接、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交换意见。
  程超胜书记指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产教科”融合互促。要充分发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资源优势,与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从而实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在智能建造、机器人专业群建设方面的合作共赢。
  刘伟院长、杜晓莹总监在易操副校长等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物联网实训室、现代物业与楼宇智能实训中心,观摩了建筑智能机器人参与的教学场景。(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丁文华 王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