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员进寝室,真情暖人心!
2023-03-28 17:29:00
作者:
  “寝室生活怎么样?学习有没有困难?工作找好了吗?想不想家?”3月23日下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8栋202寝室里聚满了学生,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在师生之间传递,寝室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其下设的师生联合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这一主题,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高效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学生寝室活动,为“三全育人”提质赋能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党员下得去。师生联合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群众主体,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专题会议研讨、专项制度修定、专门动员部署,为党员下沉寝室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提供了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制度保障;设计调查问卷、全程跟踪反馈、问题列表销号,确保支部党员沉的下、融的进、帮的上。
  坚持学生主体,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活动融得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下沉寝室摸准实情,融进去是关键。用心倾听。把学生当朋友,了解学生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和实际需求,真正把广大学生的诉求了解全、分析透、把握准。 用爱沟通。把学生当家人,用学生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沟通,把“讲道理”变成“讲故事”,让思想在交流中实现互动,让心灵在互动中产生共鸣,实现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渴,心理上解压。
  践行服务宗旨,聚焦学生期盼,确保服务干得好。为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下沉学生寝室面对面访民情,心贴心解民忧,讲好生动的“大思政课”,不仅敲开了学生的房门,也敲开他们的“心门”。思想上关心。红色故事宣讲、国家政策解读、时事热点畅聊,一阵阵热烈的探讨让同学们慷慨激昂。生活上关怀。甲流预防宣传、反诈知识宣传、每日运动提醒,一句句暖心的叮嘱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学习上关爱。学业规划指导、专业问题解答、行业发展分析,一次次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豁然开朗。情绪上关注。人际交流沟通、心理情绪疏导、就业困扰解惑,一个个疙瘩的化解让同学们神清气爽......
  “易仁杰老师的一席话,打开了我郁闷了几天的心结,谢谢老师”“老师,我每天坚持跑步,感觉精神好多了”从同学们的反馈中,党员教师们收获了许多。
  “党员干部下沉学生寝室是学校党委实施'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一线倾听师生呼声,解决实际问题,用'实打实'换'心贴心'的重要举措。”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芳婷 罗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