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性突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挑战杯”大赛中勇夺银奖!
2023-03-23 13:40:00
作者: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由董倩、于婷等教师指导的《铁娃公社——助力利川土家非遗铁艺转型升级》项目荣获国赛银奖,这是湖北省职业类院校最高奖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今年全省唯一一个在国赛中获此殊荣的职业院校,实现了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奖项的背后,凝聚着学校众多师生的心血和努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听取汇报并给予指导和鼓励;创新创业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各项目备赛,不断完善“赛前广泛动员、精心选拔;赛中名师指导、重点培育;赛后项目跟踪、持续拔高”的全链条赛事培育模式;参赛学子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精心打磨项目作品;各参赛学院全力支持、倾情投入,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充分体现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覆盖、强过程、重协同”的实践育人特点,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双驱动”+“双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充实以“挑战杯”“互联网+”等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载体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内涵。创新创业中心自“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扎实推进校赛工作,历经校赛书面评审和展示答辩,确定了推荐省赛的15个项目。参赛团队在省赛中披荆斩棘,一举打破多项纪录,荣获5项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省赛总获奖数和金奖数均位列湖北省第二名,挑战杯成绩为湖北省高职院校类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本次全国决赛终审答辩的463个项目中,湖北省仅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所高职院校进入总决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