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湖北省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03-13 20:57:00
作者: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3月11日,2023年湖北省土木建筑类专业院校“智领新未来”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隆重举行。湖北省内30多家土建专业兄弟中高职院校、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共16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在开幕式上致辞。程超胜指出,在湖北省高度重视智能建造发展的背景下,培养适应和引领智能建造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已经成为推动湖北省土木建筑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必然要求。现阶段要着力探索如何培养符合土木建筑业发展、企业需求的人才队伍,培育智能建造产业人才,以促进教育圈层与产业圈层的有机融合,实现教育、科技、产业与人才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湖北省高职院校要发挥敢为天下先的武汉精神,探索如何培养对接行业转型升级,符合建筑业岗位需求的智能建造产业人才,为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贡献湖北方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凤君在会上强调。

  湖北省高度重视智能建造发展,省住建厅发布《关于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全省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加快培养适应智能建造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已经成为推动湖北省土木建筑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必然要求。

  本次论坛以“智领新未来”为主题,行业专家及湖北省内高职院校教师、学者云集一堂,大家交流思想、互学互鉴,关注土木建筑业发展新动态,探索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为促进智能建造技术专业新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庆丰 钱华 华均 段琼涯 刘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