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举办“换位思考,共享阅读”读者交流会
2023-04-10 13:37:00
作者:
  如何更合理地使用公共资源?如何营造舒适学习环境?如何使读者与图书馆双向奔赴共建文明图书馆?每个去图书馆学习的同学都遇到过这三个问题:为什么微小的纸笔能占座一整天?为什么图书馆窃窃私语声不停?为什么人走物总留?为了共创文明书香校园,4月3日文华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与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换位思考,共享阅读”读者交流会活动,呼吁师生文明使用图书馆,向不良行为说“NO”,共创充满文明气氛的学习环境。
  “图书馆是对同学服务的地方,收集学生的想法,改善其意见。不断交流深思本身是我们图书馆本来就应该做的事情。”图书馆的负责人李嫚丽老师诚恳地说道,“在日常管理中,为了收集服务中的问题我们还开通了匿名留言板、QQ群,等多种方式加强与读者的联系与沟通。这次的活动,我们采用了一种更加有人情味的方式交流,只为更加广泛收集读者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会上,有同学提出图书馆没有储存箱,不便于书籍物品的摆放。李老师为了方便大家学习也增加了储存箱的摆放,使得图书馆更加干净整洁。图书馆的文明劝导员通过分享自己在图书馆公益的不易,号召广大读者相互理解,支持图书馆的工作,爱惜图书,珍惜时光,科学、文明地利用图书馆,让每一个来到图书馆学习的人都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书卷气的美好。在活动结束后,22级电信的王文金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他认为,全校同学与图书馆携手共创书香校园这件事情是十分有意义的,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也一定会勇敢的向不文明现象说不,努力让校园充满书香氛围。
  文华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制度。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坚持“读者参与、读者评议、读者监督”理念,让大家提出问题、发表建议,使读者服务部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在线下,通过招募读者志愿者和学生文明劝导员、‘阅读挑战赛’等方式,鼓励更多读者能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之中,体验书香的美好。而设立文明劝导员,也在校园中劝出图书馆文明新风尚,营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使图书馆安静舒适又富有文艺和书香气,打造书香文华。
  每天一问,今天你在图书馆文明了吗?在打造文明图书馆过程中,不仅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要加强服务质量和管理制度,同学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做到人走不留物,占座不超时,进馆不说话。不然容易造成你说话,我说话,大家期末都得挂的惨案。只有人人自觉遵守图书馆规则,才能共同打造图书馆的浓厚学习氛围。
  图书馆人来人往,是知识与灵感迸发的地方,也是同学们为梦想拼搏探索的地方。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让图书馆有更切实地措施来服务读者。文华学院图书管理部通过对图书馆的行为规范知识宣讲,讲述了图书馆的公共资源使用的规章制度;通过与同学线下交流这样有人情味的方式,更好地和同学们交互怎样合理使用公共资源;同时也呼吁同学们一起与图书馆共创新,想奇招。让学子守护图书馆的文明,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实现梦想的奠基之地。(通讯员 陈正其 杨蕙嘉 刘佳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