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校领导听课活动
2023-02-15 14:16:00
作者:
  2月13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专家集体开展推门听课教研活动,对新学期教师到岗授课情况、学生到课、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教学设施运行与环境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与2022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学生一起听了李甦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Ⅱ》课程的讲授。课后,刘义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学深悟透上在下功夫、在有机融合上下功夫,立足具体授课内容广寻深挖教学契合点,切实使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在课堂中、在学生头脑中落地生根;二要挖掘“接地气”的教学案例,用好学生“身边人、身边事”这本“活教材”,使思政课程在讲身边人、述身边事的过程中传递“大能量”,做到既有深度、又有温度;三要着眼实现思政课程信息化教学,充分运用网络教学手段和资源,丰富学生课堂参与方式、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的热情;四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教学重难点分析,坚持理论灌输与学生需求相结合,直击学生思想症结,解决学生困惑。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走进2021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夹具设计》课程的课堂,授课教师刘彩虹教授从《夹具设计》的入门内容入手,让学生认识不同机床夹具的组成、作用;通过结合实例,引导学生判断夹具的组成、作用及加工精度的原理,从而掌握机床夹具的分类及设计要求。课程结束后,钟毓宁对师生课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了解了课程的开设情况,并就如何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堂互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教师深化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张文凯、宋移安、汤春来、张化斌、李宜兵分别走进相关专业课堂听课,就听课内容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在课程设计、教学手段、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听课人员、学院领导和授课教师共同参加了评课研讨活动,积极探讨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育人、教案设计、信息技术融合等教学要点,共同寻求解决方法,切实达到以听促教、以评提质的目的。
  从听课情况看,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教师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
  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新学期推门听课活动是各级领导齐抓教学、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及时了解一线教学情况,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打造有效课堂,培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争优保A”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缜 程夏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