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带队听评“开学第一课”
2023-02-14 14:07:00
作者:
  2月13日,兔年新春开学第一天,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部分校领导及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走进课堂,深入教学一线调研教风、学风情况,检查并指导“开学第一课”。
  在商学院2022级物流管理02班的《智慧仓储运营管理》课堂上,陈红卫与学生一起认真听课、做笔记。教师钦方采用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带领36名学生在学校智慧物流基地开展课、证、赛融通课教学,对货物组托堆码操作、液压手动式叉车操作等实训模块进行示范展示。课后,陈红卫与师生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钦方老师的教学水平,认为其调动了学生课堂积极性,参与率很高,并建议在教学计划里设置一整套完整的实训环节,让学生了解并熟悉仓储业务整体操作流程。
  在商学院2022级酒店管理01班的《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课堂上,陈红卫与学生一同参与餐饮服务技能实训。专业教师王素琴带领学生练习托盘技能,并创新性地表演原创“托盘舞”、设置知识抢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大家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参与实操。陈红卫指出,王素琴老师的教学环节设置新颖,课堂效果良好,将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建议师生能在课堂上规范穿着职业服装,增强职业体验感和自豪感,并早日熟练掌握托盘要领,做到“平、稳、挺、雅”。
  随后,陈红卫到工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实训基地听课巡课,并针对在实训基地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各类实训基地的建设和维护上充分考虑对师生的人文关怀,确保各类实训室话筒、计算机、灯光、铃声等配备到位,为师生营造更加优良的教学和实训环境。
  新学期开学前,教务处、学工处和发规处等部门制定《“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对“开学第一课”情况进行巡查。从开学第一课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教学保障有力。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室环境干净整洁。教师按时到岗,教材、教案、教师工作手册等基本教学资料齐备,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听课全神贯注,师生互动热烈,教风和学风良好。
  近年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素质为基,技能为重”的育人理念,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打造“四有(有味、有用、有魂、有品)课堂”;坚持职业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少学生在课后表示,新年新气象,将倍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锦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