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获省级荣誉
2023-02-13 13:56:00
作者:
  近日,湖北省公安厅公示了2022年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被评选为“2022年度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熊柏祥、樊仁睿被评选为“2022年度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后再创佳绩。
  2022年,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根据《省教育厅 省委平安办关于印发<湖北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对照《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平安校园创建考评标准》并结合实际,制定《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创建措施,明确职责分工,扎实开展“查隐患、抓整改、化风险、护稳定、促和谐”行动,全校上下一盘棋,全体师生一条心,众志成城一股劲,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落实落细,坚决打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硬仗。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新时代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将安全隐患排查与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列出整改清单,并会同学校纪检部门跟踪整改,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到安全隐患所在部门;开展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反恐、消防逃生演练、交通、食品、人身等系列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专题会和全校性的综治与维稳专题会,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妥善处理信访,积极化解矛盾,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警校联动,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校园巡逻巡查和安全防范,维护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形势。
  据悉,2023年1月,省公安厅根据省委平安办湖北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湖北省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湖北省2022年省直单位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成绩突出集体和成绩突出个人评选暂行办法(试行)》等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全省130所普通高等学校及校区、拟转设高校参加评选。(通讯员:李亚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