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27 13:36:00
作者:
  六月的南湖畔,创意闪耀,灵感激扬。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广赛”)湖北赛区评选活动于6月26日下午17时圆满完成。本届评选活动由大广赛湖北赛区组委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湖北商贸学院承办。赛事吸引了全省70余所高校积极参赛,共收到平面、文案、视频、策划等类别的参赛作品1万余件,收件总量远超往届。
  6月25日上午9:00,第14届大广赛湖北赛区省级评审开幕式于湖北商贸学院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湖北赛区评委会主任、武汉大学姚曦教授主持。姚曦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湖北商贸学院为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持,同时回顾了湖北赛区在第13届大广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也对今年赛事成绩提出了期望。
  湖北商贸学院副校长龙明涛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对湖北商贸学院和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将秉持大广赛“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立德树人”的宗旨,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更加主动适应以创造力培养为重点的艺术教育新趋势,不断优化拓宽艺术教育实践教学思路,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持续提升艺术人才培养质量。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综合办主任白玉代表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大学致辞。她对今年湖北赛区学生对于本届赛事的踊跃参与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广赛的权威性、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评选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在对大广赛湖北赛区组委会和湖北商贸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之余,同样要求各参赛类别的小组严格按照评选办法进行评选,精心挑选出代表湖北赛区的高水平作品,选出高水平作品冲击大广赛全国奖项。
  最后,大广赛湖北赛区秘书长王晔老师对大广赛的具体评审工作进行介绍。
  评审开幕式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成员正式开始了评审工作。本届大广赛湖北赛区按照作品类别分为平面组、影视广告组、微电影广告组、短视频组、动画组、互动组、广播组、策划案组、文案组等评选组。评选工作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初评环节由评委对各自评选的类别作品进行初步打分,从最初的收到作品件数中选出省级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上的作品。第二轮在此基础上再次挑选并打分,随后在终评环节由每个类别的所有评委共同进行评选,确定省级等级奖项。
  评委们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积累、丰富的评审经验对每一幅作品仔细分析,按照评选规定进行严谨细致的打分,通过不同类别分组的评委单独评选、组内分别评选、集体沟通交流等方式层层评选,保证每一幅作品都能得到最公正的点评。
  评选活动于6月26日下午圆满结束。在大广赛湖北赛区评选活动的闭幕式现场,各个评选组组长依次进行发言汇报,对本届评选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闭幕式上,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教授表达了对湖北赛区组委会和专家评委们的感谢,同时也表示学院将继续积极为学生和教师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诚挚邀请评委们能到本校举办更多针对性的讲座和分享活动。
  湖北商贸学院作为本届大广赛湖北赛区的承办单位,自赛事启动以来就对评选工作高度重视,在物料准备、后勤保障、设备调试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评选过程中安排专任教师向评委们一对一提供服务与协助,极大提升了评选效率,保证了此次评选的顺利进行,得到了湖北赛区组委会和评委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至此,第14届全国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评选工作圆满结束。该赛事作为一项全国性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发挥了大学生群体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弘扬了大学生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停滞的精神。预祝大广赛湖北赛区在第14届全国大广赛总评审中再创辉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邓涵予 曹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