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促就业 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率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2-05-20 16:02: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湖北商贸学院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就业工作。近期,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肖坤和校长吴怀宇分别带队前往校企合作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
  4月22日,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肖坤带队前往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在华中数控副总裁蒋荣良等人全程的陪同下,肖坤一行参观了华中数控企业文化展区和产研基地,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体系、行业地位、重大工程、业务布局,以及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产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肖坤代表湖北商贸学院向在华中数控工作的校友表达慰问,对华中数控长期以来对湖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华中数控是国内数控系统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具备雄厚的研发、测试、制造实力。学校非常重视与华中数控的合作,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校企双方合作切入点,形成供需对接、协同育人的长效合作机制,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4月28日,湖北商贸学院校长吴怀宇带队前往中软卓越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进行供需对接,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在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成焕等人全程的陪同下,吴怀宇一行参观了中软企业文化展区和业务研发基地,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体系、行业地位、以及公司在IT人才培养领域的最新方向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产研合作、专业共建、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吴怀宇代表湖北商贸学院向中软国际长期以来对该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中软国际的合作,并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校企双方合作切入点,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供需对接、协同育人的长效合作机制,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湖北区域副总经理陈颖就双方校企合作成果进行了汇报。
  交流结束后,吴怀宇一行又前往华为武汉研究所进行了参观交流。华为湖北政企教育商业经理史琳波介绍了华为武汉研究所的整体概况,表达了在构建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与学校深度合作的期望。他表示,湖北商贸学院将积极与华为公司对接,搭建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在课程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深度融合、互惠共赢。
  湖北商贸学院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该校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司徒民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3672 2022-05-07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