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与新生“面对面”,共话成长谋发展!
2021-10-18 11:16:00
作者:

  10月16日上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焕清与2021级新生代表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新生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后勤保障服务、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学生们围绕“谈到校后感受、未来三年的规划”等方面纷纷发言,对学校教学设备的优化升级、食堂就餐环境、图书和网络配置、学生公寓的维修管理、热水的日常供应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高焕清为与会学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从“认清大势、认清自己、了解学校、确定目标、身体力行”五个方面,教育引导新生如何面对大学生活及今后的人生路程。

  高焕清强调,要清晰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大局。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关注国家大事,在国家出台系列好政策支持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树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思想。

  高焕清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自身不足和优点,从德智体美劳全方面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大学三年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做到“日省、月省、期省”,及时发现自己的短处,坚定实现目标的信心,通过三年的努力,成为一个“有涵养一生的好品行、有养活一生的好技能、有支撑一生的好身体”的大学生。(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汪利华 摄影/王际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