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2021-07-15 12:42:00
作者:
  7月12日,咸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学会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在嘉鱼县平华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利开展。湖北省农科院高级农业师王卓仁,咸宁市科协副主席洪春霞,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鄂南特色产业研究院院长吴高岭等参会。
  吴高岭在致辞中对咸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吴高岭指出,食用菌产业是集高效农业、循环农业、低碳农业和可持续农业特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具有“不与农争时,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的特点,是咸宁市全面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的重要抓手。成立食用菌产业发展联盟有利于整合咸宁市食用菌企业现有资源,汇聚菌种生产、保鲜库、食用菌机械、菌料、深加工等重要企业,促进食用菌产业相关技术标准的规范、统一,实现食用菌产业的结构跨越式优化和升级。小蘑菇大产业,与会代表应充分利用联盟平台,以食用菌产业振兴来促进咸宁市的乡村振兴。
  随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曾青兰教授简要介绍了咸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联盟的概况,联盟采用统一采购、统一研发、统一制种、统一制棒、统一标准、统一销售、分散出菇“六统一分”的运行模式。她对联盟的顺利运行充满信心,同时勉励与会代表要齐心协力发展壮大咸宁市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接着洪春霞为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授牌,王卓仁、徐绳武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中国教育在线 文:徐群刚 图:杨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